李响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资讯详情
意外险如何赔偿?理赔流程是怎样的?
2023-01-30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0

被保险人已购买意外伤害保险,应在事故发生后及时通知保险公司,并按照保险公司的指引提供理赔信息。申请保险索赔时,被保险人或受益人一般应提供:

由于许多人不知道意外保险的赔偿标准,他们不能很好地利用意外保险。让我们了解一下意外保险。

意外险如何赔偿?理赔流程是怎样的?


1、保险赔付申请;

2.保险合同或保险凭证;

3.申请人的身份信息,委托他人还需提交授权委托书;’

4、提供并确认事故性质、原因的证明或资料,如医疗机构或公安机构及其他相关部门出具的死亡证明、事故经过证明、鉴定结论与资质证明等。

5.损失程度的数据,如门诊病历、账单、出院小结、检查报告等。意外医疗费用;

6.收款的银行账号和银行;

意外保险如何赔偿的条件是什么?

在意外伤害保险中,如果你想得到保险公司对意外伤害的赔偿,你需要满足三个条件。

1.外部原因造成的:被保险人因外部伤害造成事故,如被雷击或火灾。

2.非故意:即被保险人意外发生的事故,如飞机失事和被高层物体撞击。然而,有些事故是被保险人可以预料到的,这些事故只是由于疏忽造成的,例如修理电器时的触电。或者,例如,建筑物着火,门或走道被密封,被保险人不得不从楼上跳下并严重摔倒,这些都不在保险公司的承保范围内。

3.突发事件:也就是说,意外伤害发生在很短的时间内,已经来不及预防,比如行人突然被汽车撞倒。铅中毒和矽肺病等职业病不属于事故,因为它们是逐渐造成的,可以预见和预防。

意外中不包括哪些事故?

1)怀孕事故

大多数保险公司的意外保险不补偿怀孕事故,所以如果被保险人希望在生产期间有保障,他们可以为母亲和婴儿购买额外的综合保险。

2)个体食物中毒

食物中毒通常被认为与身体健康有关。如果是个人中毒,保险公司不承担责任。如果是三人以上集体中毒,保险公司将支付保险费。

3)因疾病跌倒而死亡

如果一个健康的人跌倒了,他不会死。因此,跌倒只是诱因,疾病是导致死亡的核心因素,这也是保险赔偿中提到的近因原则。

4)过劳猝死

过劳死通常是由身体疲劳引起的,不是意外事故,所以保险公司不会赔偿。

除上述事故外,还有中暑、高原反应等。消费者在投保时应该提前知道。

意外保险赔偿的流程是什么呢?

首先,事故发生后应尽快通知保险公司,以免错过索赔期限。

准备索赔所需的材料。通常,理赔所需的材料如下:

1)索赔申请;

2)原始保险合同(索赔不提供医疗保险和资金保险);

3)被保险人的有效身份证件;

4)诊断证明/出院总结;

5)住院费用发票原件及费用明细清单;

6)门诊/急诊病历/手册、门诊发票和费用清单或处方(固定费率医疗保险只需要复印件);

7)受益人(监护人)银行账户的复印件;

保险公司将在收到索赔申请后进行审核。

如果审核通过,被保险人可以获得赔偿。

综上所述,意外保险索赔必须满足三个条件:由外部原因引起、突然发生和突然发生。怀孕事故、个人食物中毒和过劳猝死都不在索赔范围之内。遇到困难时,应立即通知保险公司,准备好相关资料,提交审查,审查合格后获得赔偿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乐荐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